青少年駝背矯形背架

德國施羅斯 青少年駝背矯形背架 

德國施羅斯新型青少年駝背矯形背架, 在長期實證研究中已被證明能夠產生相當優異的矯正效果,且與傳統駝背背架相比,更加輕便、隱蔽且舒適度高。歡迎您來諮詢比較!


何謂駝背?

  • 正常脊椎從側面來看,並不是筆直的,而是有一個自然的生理曲線:頸椎前彎、胸椎後彎、腰椎前彎。根據國際標準,正常生長期的青少年胸椎後彎弧度應介於20-40度之間,超過40度則為胸椎曲線過度後彎,即俗稱的「駝背」。

 

  • 長期姿勢不良是容易引起駝背的原因之一,尤其是現在的青少年課業壓力大,長期伏案唸書、使用3C產品等,在體態上最顯著的特徵是圓肩含胸、頭部前傾。

 

  • 另一類常見的造成青少年駝背的原發性疾病是舒爾曼氏症(Scheuermann‘s disease),好發年齡為10-17歲,目前尚未發現確切致病原因,可能與遺傳有關聯性,男生的發生率是女生的2倍。

 

返回目錄

the picture is cited from https://zh.pngtree.com/freepng/spine-vector-classification_842097.html



 
 

駝背有什麼症状?

 

1. 「影響外觀」: 駝背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影響外觀,出現圓肩、背部凸出、頭部前傾,對於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來說,容易因外觀產生自卑等心理問題。

 

2. 「疼痛」: 若是長時間累積,也容易出現肩頸僵硬、背痛、頭疼、頸椎壓迫、胸悶等問題,影響生活品質和身體健康。


駝背的檢測:是否有駝背?

 

1. 「外觀觀察」: 駝背最明顯的外觀特徵就是圓肩含胸、頭部前傾,若家長發現孩子的體態長期處於這種姿勢,建議盡早帶孩子到專業醫療機構作進一步的診斷!

 

2. 「X光檢測」: 透過側面的全脊椎X光片,由專業醫療人員進行數據測量,若胸椎後彎角度大於40度,則為駝背。


駝背的保守治療方法

  • 處於快速成長階段的青少年,駝背會持續惡化,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 根據國際文獻,對於駝背的保守治療通常被認為是有效的治療方法,物理治療背架矯正是駝背的一線治療方法(the first-line treatments)。

  • 對於成長中的青少年,駝背度數在 50 - 55° 之前開始治療,效果最佳。

 


返回目錄

 


用「德國施羅斯駝背背架」 矯治青少年駝背的優勢是什麼?

與其他背架相比,「德國施羅斯駝背背架」具有下列優勢:

1.  舒適度高 : 透過使用橫向矯正力而不是牽引力來治療駝背,增加舒適度。

2.  輕巧隱蔽 : 採用新型設計,較傳統背架更加輕巧、隱蔽。

3.  立即矯正效果好 :實證研究顯示,穿上量身訂製的「德國施羅斯駝背背架」後,實現的平均背架立即矯正角度大於15度,與初始值相比,背架立即矯正的平均百分比為 36%,且在長期研究中已被證明具有良好的效果。

返回目錄

 

案例分享


 
 
 

如果您想 預約 背架評估與諮詢時間,請點擊下方「 預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