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雞胸矯形支具

青少年雞胸矯形支具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隨著非手術治療的創新選擇越來越廣為人知,醫學界對「雞胸」的認識有所提高,「雞胸矯形支具」作為一種非手術療法已經越來越受歡迎,並且已被證明對於那些胸廓柔軟度好且遵從性高的青少年雞胸患者來說,跟手術效果一樣好,是幾乎所有情況下作為第一線治療的不錯選擇!


何謂雞胸?

  • 雞胸(pectus carinatum)即胸廓畸形突出,形狀如雞胸,是前胸骨的畸形發展造成胸廓向前隆起。

  • 病因: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大部分雞胸都是「原發性」的,即不明原因,研究顯示有明顯的家族聚集性;「繼發性」是那些在心臟手術大胸骨切開術或漏斗胸修復切除手術後發生的畸形,也與努南氏症(Noonan)、馬凡氏症(Marfan)和第一型神經纖維瘤(vonRecklinghausen)等相關,這些症候群也可能有胸廓畸形。

  • 發病率:雞胸的發病率很難估計,因為這種情況經常漏診。非侵入性治療方法的發展和傳播引起了人們對這種畸形的興趣,並且在過去20年中轉診呈指數增長。雞胸在男性中更為普遍,男女比例為3:1或4:1。

返回目錄

 
 

雞胸有什麼症状?

 

1. 「影響外觀」: 對於大多數青少年來說,雞胸的主要問題是影響外觀,造成患者在心裡及社交上的障礙。

 

2. 「心肺功能問題」: 極少部分的重度雞胸患者,有時會因為呼吸時胸部擴張受限制,影響肺功能。

 

 

 

 


雞胸的檢測:是否要拍攝X光?

 

  • 「體態檢查」: 一般情況下,透過體態外觀的檢查就可以確定胸廓畸形的特徵、做出診斷,不一定需要X光或電腦斷層掃描等影像檢查。
  • 在後續追蹤中,也可以用體態攝影來評估胸廓形狀的改善情況。
 
  • 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應該進行進一步的影像檢查,例如相關的骨骼畸形,或者懷疑有相關的症候群,如第一型神經纖維瘤(von Recklinghausen)、波蘭氏症候群(Poland)、馬凡氏症(Marfan)和心髒病時。

 

 


雞胸的治療方法

  • 雞胸的治療方式可以是手術也可以是非手術,手術治療可以是切除也可以是非切除的。

 

  • 雞胸的治療歷史,在過去70年裡發生了巨大變化,從最初的大切口和廣泛切除術,到最小侵入策略,最後到高效的非手術解決方案。隨著選擇的多樣化,治療方式正在向為每位患者量身定制的策略轉變。

  • 今天,「雞胸矯形支具」作為一種非手術療法已經越來越受歡迎,並且已被證明對於那些胸廓柔軟度好且遵從性高的青少年雞胸患者來說,跟手術效果一樣好,這使得矯形支具成為雞胸患者的首選治療方法。

 

返回目錄

 


我們的「雞胸矯形支具」 ,優勢是什麼?

1.  量身訂製 : 依據雞胸患者的胸廓特徵量身訂製,定期追蹤,並根據胸廓改善狀況及時調整。

2.  輕便隱蔽,方便穿脫 : 矯形支具只會在需要矯正的部位施加矯正壓力,小巧隱蔽,方便穿脫。

3.  矯正效果顯著 : 對於胸廓柔軟度好的青少年,穿戴3-6個月即會看到顯著的改善。

返回目錄

 


如果您想 預約 評估與諮詢,請點擊下方「 預約 」...